國際雙鑽石綠建築社區

雙鑽石綠建築社區

「日勝幸福站」為雙鑽石級綠建築社區,基本精神為落實生態社區之想法,實踐在地就業、就學、就養之理念,藉由綠建築手法降低熱島效應、增加社區綠化面積、節省人力成本,期使本區成為合宜合居之社區。

本案合約僅規定申請黃金級綠建築候標章,本公司主動升等為鑽石級綠建築標章;同時亦主動申請鑽石級生態社區綠建築標章及銅級智慧建築綠建築標章。

本案不僅在綠建築規劃內容上多採節能回收再利用與生態規劃手法,亦運用智慧建築理念整合建物內電氣電信、給排水、防災、防盜等設備系統,管理自動化,直接節省在物業管理上花費最大之人力成本與水電成本,達最佳經濟管理效率。藉由完善管理維持社區居住品質,而為永續幸福的居所。


浮洲合宜住宅


有效利用資源 建築與環境共生共榮

自工業革命開始,城市文明快速發展,人們集中移居城市核心,不但造成都市熱島現象,在短短50年裡,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亦上升了將近30%,讓全球暖化的現象日趨明顯。
有鑒於地球環境的極速變遷,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於1999年,訂定台灣EEWH綠建築認證系統,針對「基地綠化」、「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汙水垃圾改善」七項指標,作為本土化的綠建築評估標準,並於2002年增訂「生物多樣性」及「室內環境」兩項指標,以消耗最少資源,製造最少廢棄物,維護自然生態,保障居住健康,建立永續發展的友善環境,達成六大目的:

  1. 促進建築與環境共生共利,永續經營居住環境。
  2. 落實建築節約能源,持續降低能源消耗及減少二氧化碳之排放。
  3. 發展室內環境品質技術,創造舒適健康室內居住環境。
  4. 促進建築廢棄物減量,減少環境污染與衝擊。
  5. 提昇資源有效利用技術,維護生態環境之平衡。
  6. 獎勵並建立綠建築市場機制,發展台灣本土亞熱帶建築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