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樂享生活每一天

文化、教育、藝術玩轉生活 社區總體營造新潮流

綠園道生活美學再現 文創街區為幸福加分

部分基地內保留50年老樹群,日勝幸福站周邊亦保留在地的榮工舊倉庫歷史桁架,未來可望串連台灣藝術大學與台灣優浮文化創意園區,成為當地居民與外來遊客都能悠然自得的文創市集、展演活動空間。基地及公八公園內設有13座由台灣當代雕塑藝術家打造的作品,與社區裡的生態池、綠樹、微風等相呼應,讓生活的轉角也能創造令人駐足流連的驚喜。可讓人們在此聚集,每天都有新意湧入。

量身打造雕塑藝術 在生活的轉角留一道風景

生活環境就該是藝術的場域。日勝幸福站特別邀請台藝大、台南藝大、輔大等台灣重量級學者雕塑藝術家,將綠建築生態社區帶進設計主題,打造出13座具有幸福感與在地特色的原創藝術作品。讓環境藝術引導住戶,在生活中持續與自然人文美學相遇,也為周遭居民增添深植記憶的新地標。

日勝文教基金會十年深耕 守護與經營社區服務

文教基金會將深耕日勝幸福站十年,讓社區總體營造走向在地人文、藝術、生態融合,除了參與社區規劃也安排週末假日社區活動,讓居民共享同樂,擴大鄰里情誼的交流。A2區住戶已生活在日勝幸福站一年左右,也親身參與過日勝文教基金會的精彩活動內容,如提琴演奏會、管樂表演、傳統國樂組曲等,在安心居住的環境中,開展生活的豐富度。

公設機能全到位 在家享受渡假樂

日勝幸福站公設規劃包括,交誼廳、閱覽室、會議室、健身房、桌球與撞球室等,為住戶體貼設想休閒娛樂需求,為居家生活添入渡假樂趣,滿足全齡健康樂活的趨勢,創造社區附加價值。